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这次的浙江民主党党庆会餐,国保很给面子


据《自由亚洲电台》和《博讯新闻网》有关浙江民主党党庆聚会的消息,浙江杭州国宝给足了浙江民主党党人面子。杭州国宝本来完全可以在浙江民主党人聚会之前把他们软禁在家,但是杭州国宝没有这么做,国宝最终让他们十多人成功地聚在一起,然后吃饭聊天进行了一半的时候才姗姗来到。从警察国宝的前后言行举止,我们不由得会想到,这是不是在演戏给我们海内外民运看?
这一次浙江民主党人特意把祝正明先生也叫来,祝先生是我们认定的可信的民主党人,把祝先生叫来可以更好地装扮一下特务们。所以特务们的用心也是良苦的。
这次的聚会,杭州国保们很给面子,是因为陈树庆、吕耿松的面子大,所以杭州国保们才如此地表面客气。通过这次聚会,杭州国保们不惜时机地再一次塑造了一下吕耿松的英雄形象。未来的浙江民主党将在陈树庆和吕耿松的带领下,继续同杭州国宝们演更多的、更好看的戏给我们看。

附:

《浙江民主党党庆被中途叫停 双方争执公安表面客气语带威胁》
来源自:自由亚洲
 
发表于2012-06-27 邮件转发本文字体大小:大中小
浙江民主党十多名成员星期一举行十四周年党庆,遭公安闯入叫停,不得不中途结束。在场人士周二告诉本台,双方一度发生争执,但最终和平离去。此外,被当局以“煽动颠覆政权罪”判刑的民主党人朱虞夫,本月初首次获准和家人会面。
图片:浙江民主党成员在龙游家常菜馆聚会被公安叫停。(异议人士提供)
本周一625日,是中国民主党成立十四周年,1998年的这天,浙江民主党人正式向浙江省民政厅申请成立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十四年后,浙江民主党人陈树庆、吕耿松、祝正明、邹巍、昝爱宗等十多人当晚在杭州九莲庄龙游饭店聚会,但后被闻讯赶来的杭州国保叫停。
陈树庆告诉记者,当晚七点左右:“到吕耿松家附近一家餐厅吃饭,我们到了八九个人,后面陆陆续续来了几个,还有些人要来,最后被他们(公安)冲散,杭州市国保一个年轻的科长叫郑博的,叫我们早点散了,我们问到底违反了国家哪一条法律,你有法律依据吗,他们也拿不出法律依据,就对我们说,也是他们的工作,警察说因此也没有为难你们,你们要早点散,警察表面上客客气气,实际带有威胁的口吻”。
另一位成员祝正明说:“给(警察)冲了,吃了一半,他们人就进来了,把陈树庆叫出去,要他离开,陈树庆没走,然后一下子进来很多人,有穿警服的也有穿便衣的,然后又叫吕耿松出去,吕耿松不肯出去,然后争执起来了,后来一直僵持着,聊天也聊不下去了,既然他不让你聚会,也没办法”。
他说,两周前也曾因聚会被公安提前软禁:“结果他们全都上门来看住了。这次我们像老百姓一样关心国家大事,我们聊聊天,谈一些目前社会上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是对中国国家,社会有爱心的一种表现,可是他们不让你谈,这种做法真的是太糟糕了”。
据介绍,当年紧接着浙江,北京、天津、四川、山东、辽宁、湖南、湖北等近二十个省份的民主党人也纷纷向当地民政厅递交成立筹委会或党部的申请。但后来,中国民主党在全国遭到镇压。而当年在浙江组党的活跃人士朱虞夫,1999年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其后被判刑七年。
20069月出狱不到一年,又被杭州市上城区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刑两年。今年2月又因“茉莉花事件”,被杭州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七年,目前在浙江省第四监狱服刑,本月2日,他被监禁十五个月之后,首次获准家人探望。
他的妻子姜杭莉星期二告诉本台,与儿子朱昂等三人一起前往:“去过了,是第一次,还有他的妹妹,在第四监狱,见了大概四十五分钟,聊了聊家常,但是什么东西都不能带给他,本来老朱叫我们带点毛笔、纸啊、墨啊,他到里面想画画的,什么都不能带,他们里面人对他也还好,但是这个监狱管得比较严”。 
姜杭莉说,朱虞夫刚转到服刑监狱,还没有分到其他牢房:“他还没有到下面去,现在还是暂时的(牢房),他在里面算年纪大的,六十岁了,好像没叫他做什么事”。
姜杭莉说,当天毛庆祥,吕耿松,邹巍也前往探监,但遭监狱方拒绝:“那天毛庆祥他们也去了,我(跟朱虞夫)说老毛、老吕他们都来看你,但进不来,都很关心你,他知道了”。
记者:身体状况呢?
回答:身体状况还好,但是毕竟(被囚)一年多了,人有点虚胖,在外面的时候,他又黑又瘦,现在的脸虚胖,可能阳光及吃的方面,都有关系。


《浙江民主党人庆祝党庆被驱散》
(
博讯北京时间2012625 转载)
   
    
来源:参与 作者:目击者

    
(参与2012625日讯)今天是中国民主党成立十四周年。1998625日,浙江民主党人正式向浙江省民政厅申请成立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紧接着,北京、天津、四川、山东、辽宁、湖南、湖北等近二十个省份的民主党人也纷纷向本省(直辖市、自治区)民政厅递交成立筹委会或党部。所以,1998625日在中国民主党历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它标志着中国最新型的政党即中国民主党的成立。十四年来,中国民民主党人每年都在625日这一天以不同方式庆祝党的生日,激励党人为中国的民主事业奋斗终身。
   
    
今天傍晚7时,祝正明、陈树庆、吕耿松、邹巍、谭凯、魏祯凌、胡臣、戚惠民、昝爱宗、方生等十多人正在杭州九莲庄龙游饭店进行坐谈,并等其他朋友来时,杭州市国保支队国保郑博带着八九个国保和翠苑派出所的警察冲进龙游饭店,其中一个穿制服的警察一定要叫吕耿松出去“谈谈”。吕走到房间门口,对那警察说,要谈就是在这里谈。那警察坚持要吕出去谈,吕坚持不出去,说外面谈不安全,说着他又回到原来的座位。这时,郑博和四五个国保进入房间,要祝正明等回家,并叫祝正明“好好做生意”。
   
    
陈树庆、邹巍等叫郑博坐下一起喝酒。大家都批评国保太过份,人家吃顿饭也要来干涉。郑博说他也想“安端”,但没办法。由于郑博等八九个国保的虎视眈眈地盯着,纪念活动无法继续进行,大家只好各自回家。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