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魏京生是中共解放军总政间谍特务

    经华夏黎民党中央调查局查证,魏京生是中共解放军总政收买的间谍特务,是混进民主领域的邓小平嫡系中共战略特务。魏京生79年民主墙所为值得肯定,但是,魏京生毕竟是中共高干子弟,是邓小平看着长大的纨绔子弟,魏京生最终成为邓小平嫡系间谍特务。魏京生的长期被判刑是苦肉计,是中共借机打造伪民运领袖。中共设法让魏京生流放海外,其目的就是延缓迟滞中国民主进程,魏京生的秘书兼性伴侣魏慈平也是中共为其安排的特务助手。



附:《中国的出路》之九十八:钓鱼岛危机
-- 魏京生


中日之间的紧张关系已经很长时间了。
据说中日之间必有一战的说法非常地流行:不但在中国流行,在日本也很流行。以至于美国非常尴尬:它一会儿对日本政府的挑衅性言论表示不满,一会儿又正式宣布会保卫日本。结果不仅中国政府,就是日本人也搞不清楚最终会怎么样了。

更有一帮火上浇油的人,神神秘秘地说什么今年是甲午年。一百二十年后又到了甲午年,中国和日本必有一战,云云。单从新闻上看,好像是这么回事。自从安倍政府宣布钓鱼岛国有化之后,中日之间围绕钓鱼岛的争端在不断地升级。新闻界所谓擦枪走火的担忧,不是完全没有根据。

更有学者振振有词地分析,说什么一百多年来中国的崛起两次被日本打断;现在正是报仇雪恨的时候,必须而且必然会好好地教训一下小日本了。换句话说,就是在煽动战争狂热。相反一方面的舆论也在鼓动战争,理由是中共的军队腐败无能,和甲午战争时的清朝军队不相上下。只要和日本打起来,也就像清朝一样很快就垮台。总之,喜欢共产党的和反对共产党的都在鼓动中日必有一战。这战争好像不打都不行了。

咱们先看看双方政府煽动战争狂热的动机,然后才能分析这仗是不是真的就非打不可。首先是日本的安倍政府有意突破和平宪法的束缚,处心积虑已久。它希望利用几个无人小岛的争端制造紧张局势,为突破和平宪法扩大自卫权制造借口。同时在爱国主义的狂热中提高自己的声望,加强自己的权威。一箭双雕。

过去中国政府遇到这种争端,一贯的表现就是借口搁置争议而不作为,避免和日本产生冲突。安倍政府这次也是这么估计的。意外的是这次习近平政府也有同样的需要,也想借助爱国主义运动提高自己的声望,做一笔无本的生意。这一下日本政府就没有了退路,只能硬顶着,把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局面打破了。

当中国政府在有争议的岛屿附近摆出强硬的姿态之后,日本政府也不能后退,后退就意味着国内政治的危机。双方不断地升级,争议就变成了危机,危机很快就变成了危险。媒体和观察家们的担心绝不是空穴来风,一场战争就这样在酝酿着。

双方政治家不是冲冠一怒为小岛,而是有着自己的小算盘。习近平的军师们估计和日本打起来,美国不可能插手。最多也就是劝劝架,调解调解而已。真和中国打一场核战争的可能性不大。而安倍的参谋们估计中国内部虚弱,军纪松弛且战斗力下降。真和日本发生战争将会危及政权的生存,所以中国只是虚张声势,不敢发动战争。所以日本可以冒险。

这样一分析,大家就看出来了,双方都在误判对方。而且政治利益决定了双方都不能后退,只能逐步升级等待对方让步。可是对峙到最后谁也不让步,结果就只能是顺其自然地走向战争。而且双方的军舰和战斗机如此地纠缠,谁也不能保证完全控制现场的作战人员。最高领导者们的决策不是不可能被打破。当年的日本关东军发动对华战争,并不是日本政府的决策。中国方面也有同样的危险。

那么战争一旦发生,对双方会是什么结果呢?一种看上去比较小的可能是美国参战,但是战火主要在日本领土和领海里进行。中国战败,但是战争不太可能延伸到中国境内,也不可能日美联合占领中国。

但是,中国依靠国际贸易支撑的经济将会崩溃,日本也会毁于一片战火之中。只有美国重返亚洲的计划会圆满实现。但是沉重的战争负担也会拖累美国经济,这是美国不太可能参战的原因。

另一种可能是美国不会参战。战争会僵持下去,谁也战胜不了对方,但谁也不愿意后退。双方的经济都会被拖垮。日本的情况不会比中国更好。而中国的共产党政权也将会垮台,就像一次大战时的俄国那样。美国的重返亚洲计划也将泡汤。三方谁也得不到好的结果。可能俄罗斯和韩国,甚至北朝鲜会从中渔利。但这些只能是随机发生,不在预测范围之内。

现在中共正面临着一场无法解脱的内部危机,它冒险发动战争的动机会比较强。无论胜负,战争都会有利于维持中共的统治。这是中共方面的基本估计。而且他们一党生存的需要从来都超过国家利益。只要战火不会延伸到中国国土上,他们敢于冒这个险。

无论中国是否会像当年的俄国那样发生革命,日本是肯定会被战争拖垮。美国的袖手旁观也并不符合美国的利益。从中美日三国的利益考虑,也从亚太地区的和平考虑,应该阻止这场因为政客们的私利出发而产生的战争。有能力阻止它的只有美国。美国必须也应该成为中日两个国家之间的调解人。

无论将来是共产党还是民主派执政,这场战争都不利于中国的发展和老百姓的利益。有良心的中国人不要幻想战争可以导致共产党垮台,而应该努力制止这场毁灭中国发展和亚洲和平的战争。宁可我们自己和共产党拼个鱼死网破,也不要借助外国的侵略完成历史的使命。这是我们的良心决定的,也是中国人的自尊所决定的立场。


聆听魏京生先生的相关录音,请访问:
http://www.weijingsheng.org/RFA/RFA2014/WeiJS140210DiaoyuIslandsCrisis.mp3


(撰写于2014年2月9日。录音于2014年2月10日。自由亚洲电台播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