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李长春家族3个月捞走17亿 揭秘《中国好声音》黑幕

【大纪元20130911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由浙江卫视制作的音乐节目《中国好声音》在大陆爆红,但海外媒体披露,其背后投资者是中国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简称CMC ),李长春的女儿李彤在幕后掌管。《中国好声音》在去年首季播出就在3个月内海捞17亿人民币,背后黑幕相当深。


李长春家族3个月海捞17亿的黑幕

李彤于2009 年发起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是大陆第一个打着文化发展旗号的私募基金。有消息称,原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黎瑞刚辞职后,就成为这家基金董事长,但幕后老板实际是李彤,两人关系十分密切。

据《博讯》最新一期杂志报导称,《中国好声音》由华人文化基金辖下灿星公司从外国引进,本想在央视播出被拒,后浙江卫视看在李长春面子合作。凭着李长春这面招牌,《中国好声音》终于获得饮料加多宝6000万元的广告支持。

报导称,节目首季从20127月至9月,以每15秒收36万人民币的广告费,首季就获得的广告收人达17亿元人民币。李长春家族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就从内地文化市场卷走巨额亿巨款。这还不包括灿星制作把选手签约以及签约之后的商业演出等项目都收归己有,包括音乐学院、演唱会、音乐剧、线下演出等在内的全产业链所产生的效益。

报导还称,这17亿的黑幕是黎瑞刚藉助自己在上海文广的权力,将上海文广下电视节目的17亿广告,违规转给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节目。

李长春家族让“精神文明”变成现钱

最近两年,CMC在互联网传媒投资领域非常活跃。2010年,CMC从默多克手中接下了星空卫视和Channel V的控股权。
据港媒报导,20105月,财政部牵头的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已获发改委批准筹备。中银国际、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作为该基金的联合发起人,计划募集资金规模200亿元,首期募集资金60亿元。
《博讯》杂志报导称,CMC先后投资了电视购物频道“东方购物”、《东方梦工厂》及《中国好声音》等等节目。《东方梦工厂》总投资达200亿元人民币,由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剪彩。
《金融时报》引述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李彤目前掌管着香港中银国际旗下的一家私募股权基金,“业务集中在媒体行业。”
CMC虽然背后是李长春,但上海联合投资名义属上海市政府,但自从1994年江绵恒出任董事长以后,该公司实际成为其个人事业的旗舰,几年时间建立起庞大电讯王国,名下控股公司有十多家。换句话说,好莱坞梦工厂进军中国大陆,江泽民家族和李长春家族已经牢牢控住了“这块肥肉”。

海外的评论指,主管宣传和媒体的李长春正利用家族势力和私募基金抢占中国的文化产业。也有业内人士称:现在在中国大陆,本来“精神文明”只是一个空洞的名词,到了李长春的手上,就变成了现钱。

李长春家族巨额贪腐丑闻再被关注

随着李彤为华人文化基金后台老板被曝光,李长春家族巨额贪腐丑闻再次被外界关注。去年217日,李长春儿子李慧镝由国资委公布其出任中移动副总经理,属正厅级,此前任移动集团总裁助理。

有报导转述电讯业界人士分析指,李慧镝在中移动工作只有一年多,加上内部还有很多人选,而如今跳级升职。有网友戚叹说,“这果然是个拚爹的时代”,使中共高干子弟执掌中国经济命脉的话题再成焦点。

去年4月,继大连实德集团老板徐明被调查后,又一位与薄家族关系密切的亿万富豪富彦斌已被控制,他旗下拥有正源地产。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的文章引用大连消息人士的话称,富彦斌不仅与薄熙来、谷开来夫妇来往密切,而且随着生意发展,与大连及北京很多高官都有权钱交易,尤其是与政治局委员李长春家人暗渡陈仓,共同发财。

李长春的兄长李长吉任大连建委领导期间,曾全力帮助富彦斌拿地皮、搞项目、争贷款、找关系,几乎成了正源房地产的后台老板。大连沙河口区的幸福e家项目(原大起大重搬迁改造地块)开发成功,使其盈利上亿元。这也是薄熙来出事后,李长春一度保薄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林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