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

天津大爆炸:究竟要炸的是什么?/ZT

| 2015年8月14日 |
【博闻社独家】截止到发稿为止,中国政府仍然没有向公众明确天津爆炸案肇事仓库“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库存物品清单。有消息指,此案系暗杀中共领导人失手以后,选择性引爆库存火工品。


昨天,天津市安监局副局长高怀友在上午的发布会上表示,现在不能给出仓库中危化品的种类数量详细清单。一因仓库是周转仓库,装箱卸下的是暂时储存,完成报关后运走,无法准确获知。且企业办公场所损毁严重,无法准确获取产品种类数量信息。企业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提供的信息,从目前调查情况看不统一。从海关和询问企业管理人员得到的数据,有较大出入。

对于这种含糊其辞的回答,据消息人士称,该仓库库存了大量的军民两用火工产品,其中包括:大量的成品以及半成品、原料如硝酸钾、硝酸钠、硝酸铵、氰化钠、甲苯等。这些成品储存期限原来定于今年下半年,届时将提走使用。

该信息从一些专业人士处得到印证,同时也得到网友的印证。作为化工专业人士的“史老柒的博客”称:“天津滨海爆炸事故的视频显示,二次爆炸物带有鲜明的固体爆炸物特征”。而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博客的一篇文章写道:“我们通讯社的边上就是东京都赤坂消防署,今天下午过去跟消防队员聊,他们居然都拿出了从网上收集来的火灾现场照片,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ありえない”(不应该发生)。

“不应该”些什么?他们给我们分析了:从网友拍摄的爆炸瞬间的视频来看,第二次爆炸的火焰高达100米以上,而且冲击波击破2公里以外的门窗,除非是大型弹药库发生爆炸,一般的化学品爆炸不应该有如此巨大规模。因此,现场扑救现场一定发生了什么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引爆这座仓库使用的是一辆装载引爆物的卡车。当天深夜,乘值班人员疲惫交困的时候,卡车很准确地停靠在相对仓库内存放火工物品最近的位置,人员迅速离开现场,大约十几分钟以后引爆卡车,导致仓库发生连环爆炸。”

“引爆的目的是销毁库存物。”知情者称:“原计划在等待中共北戴河会议结束高官返程时,引爆津冀路火车铁轨。但是,不知何原因中共高官突然改变行程,导致不慎走漏消息,只能做善后处理,销毁证据”。

据悉,中国国家领导人经常在每年的北戴河会议结束以后,短暂绕道天津考察并以谈话的形式发布北戴河会议精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