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方励之与华夏黎民党创始人

惊悉流亡美国的中国著名民运人士、天体物理学家方励之于201246日(周五)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图桑去世,方先生终年76岁。
方励之先生原任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在1986年的“学潮”中支持学生的民主抗议活动,与刘宾雁、王若望成为三大领军人物。1987年在中共的“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运动中被邓小平点名,开除党籍。 1989年天安门学生运动中,向时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邓小平致公开信,要求释放民运人士。六四事件后,与同样支持学生民主要求的妻子一道前往美国驻华使馆寻求避难。在美国高层出面斡旋后,方励之夫妇于次年六月搭乘美国军机取道英国,半年后前往美国,并留在亚利桑那大学任教。

华夏黎民党创始人由于最近才全身介入民主革命事业,以往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远远地注视着华夏大地的民主运动,所以对方励之等民运前辈一直没有过多了解。但是华夏黎民党创始人始终觉得其和方励之先生有着某种不解之缘。这不但是二者的头脑理念的不谋而合,更大的缘分,是华夏黎民党创始人的一个朋友不止十次地说:“你和方励之长的简直是太像了,如同一个模子出来的。”本人听后总是当作耳旁风,不加理会,人家是大学者,民运领袖,本人只是一个刚大学毕业几年而且在坐冷板凳的技术管理人员。现在从网上搜索一下方先生被通缉时的照片,真的和本人二十年前的照片一模不两样,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还有更令人惊奇的,这里不便述说。
方励之先生出生于1936212 (农历正月二十日),即丙子年庚寅月甲子日。卒于壬辰年甲辰月丁酉日,方先生是乘龙而去。
方励之先生用他毕生的心血在华夏大地上画出了一道彩虹,然而他走了,就这样匆匆地走了,现在只有华夏黎民党创始人清楚,方励之先生不会就这么悄悄地离开我们,方先生的乘龙东去是要去履行一个重大使命,不久的将来,我们就清楚方先生的心愿即将实现,方先生一定在阴间协助我们战胜共产独裁。
华夏黎民党创始人曾经在梦中被已经去世的父亲告知,父亲要帮本人打倒那些排挤打击过本人的十多个单位同级和上级领导。当时梦醒来以后将信将疑,然而梦中的父亲对我的通知特别清晰。不到一年,果然应验了。他们全倒了!有些进检察院了,更多的就地免职,父亲真的助我了,而且父亲又托梦给母亲,叫她去找他们的干亲家出面去讨要政府欠父亲的工资,果真要回来了。
华夏黎民党创始人和方励之先生就这样非常遗憾地错过了,哪怕是有一次会面,我想华夏大地的民主革命运动也不至于就此举步维艰。真的希望方先生的在天之灵看到华夏黎民党创始人的这篇文章,希望您能看到华夏黎民党和其它民主左派同仁即将领导华夏大地的民主革命取得最后胜利,方先生,助我们吧!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