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王草陈举行曼谷政治协商座谈会内幕ZT

王(希哲)草(庵)陈(弘莘)三位准备召开这个座谈会,由来已久。可以追溯到成立中国政治协商论坛以前。

草庵在文化大革命期间,由于与现任政治局常委、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主席俞正声共同救助跳楼受伤的邓小平长子邓朴方,结下深厚的友谊。在俞正声担任政治局常委以后,在政协以政协主席的身份接见了草庵,也是草庵在国内得到超规格接待标准的原因。
草庵最初向俞正声提出由海外人士组建第九个政治团体加入政协的希望,并且具体到这个政治团体是改组后的中国社会民主党。对此,俞正声没有表态。
不久,俞正声的秘书带来了一个信息:可以展开民间的政治协商活动。于是,就有了王希哲、黄钟、草庵、陈弘莘等创办的中国政治协商论坛。
这个论坛并不顺利,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海内外反应冷谈。
王希哲、黄钟、草庵、陈弘莘等人的名单上报后,王希哲、草庵、陈弘莘三人得到认可,黄钟(王湘中)的广东国安身份比较敏感,上面建议不出面为妥,而且王湘中正在国内进修马克思主义。这也就是作为座谈会主办单位中国政治协商论坛的版主黄钟没有出现在座谈会筹备人名单中的原因。
举行曼谷政治协商座谈会被认为可以作为民间政治协商活动的尝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可能公开或不公开的派出视察组,国内人员的出席,官方不组织不阻扰。
还达成其他一些共识,包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又称“新政协”,以区别于由国民政府召开的政治协商会议“旧政协”,所以,不建议民间政协使用“新政协”的名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治机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统一战线组织。民间的政治协商活动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民间政协可以参照人民政协,设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王希哲是爱国爱党的,可以担任民间政协的主要领导岗位。建议增加胡XX参与领导,他是人民政协原定的“人权”杂志负责人。
※民间政协的主要职能同样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对中共中央做决策前进行协商,并在决策执行过程中重要问题协商;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对上述有关问题,及人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调查研究,用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等形式,向中共中央提出意见建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