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不能输!/ZT

政府,這是最後通牒:十一月二十八日正午十二時前。

一群佔領者的公開聲明:


我們的訴求一直非常清晰,我們要求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 過去十多年,我們試過不同方法去爭取這兩個訴求, 我們試過靜坐, 我們試過遊行, 我們試過談判, 我們試過讓步, 但最後換來的只是仍然不民主的制度,政府依舊沒有理會我們的意見。 因此,我們退無可退,才踏上了夏愨道這條路。

我們犯罪,但我們為的不是一己私利。 我們想建造一個正義、公平、平等的社會, 我們想摒棄一個由少數人決定社會整體利益的制度, 我們想下一代活在一個自由的空間, 我們想由香港人作主。 這就是我們的信念。

從九月二十八日至今已經接近兩個月, 面對我們的訴求, 政府的回應是胡椒噴霧、催淚彈、警棍和一次空泛的談判。 政府對我們的意見視若無睹,令我們不得不走上行動升級的一步。

行動升級意味著我們一直以來所堅守的和平信念要被打破, 我們非常認同和平的理念,但我們害怕的是「成也和平,敗也和平」。 沒錯,香港人示威的和平程度已經為我們贏得國際的掌聲, 我們因為和平,而令政府清場時無可奈何。 但到了此刻,我們要反思我們的初衷 - 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 我們要反思和平可否為我們爭取到我們的訴求, 我們要反思這個光環到了這一刻還有沒有用, 我們要反思到底是這刻的和平重要,還是長遠社會的公義重要。

對於我們這群佔領者而言,我們不惜一切,也要爭取到真普選,也要爭取到廢除功能組別。 佔領馬路已經不能對政府構成壓力,政府依舊不理會民意, 面對政府這種愛理不理的態度,我們迫不得已要把行動升級。

黎明前的夜晚永遠是最黑的。 我們希望大家知道,我們的衝擊不是空無目的, 我們衝擊,因為我們想對政府構成更大壓力, 我們衝擊,因為我們想為快要胎死腹中的運動帶來轉機, 我們衝擊,因為我們相信,我們打破的不是玻璃,而是追求公義路上的障礙物。 我們的衝擊是有意義的。

運動至今已經接近兩個月了,公義彷彿已經不存在於香港社會。 面對現況,我們再一次發起行動升級: 若政府在十一月二十八日正午十二時前仍不就我們的訴求作出回應,我們將會把行動升級。 一切後果要由政府承擔,因為這是政府不理人民意見的後果。 行動升級亦意味著,我們不會只按和平的手法去抗爭, 但我們的原則是:絕對不會危害任何人的人身安全。 我們希望各位抗爭路上的同路人記著,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 我們有共同的敵人,我們要的不是分化, 而是團結。 我們的衝擊不是空無目的,我們衝擊是因為我們想對政府構成更大壓力, 令運動的勝算更大。

我們重申一次:若政府在十一月二十八日正午十二時前仍不就我們的訴求作出回應,我們將會把行動升級。 一切後果要由政府承擔,因為這是政府不理人民意見的後果。 政府,這是最後通牒。

認同的請你正評推post 可以的話請印出來貼到各佔領區,或轉貼至FB 務求令更多高登以外的佔領者見到 知道通牒的限期,以及支持衝擊的信念!

叼著星光飛 originally shared:缤纷岁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