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博讯到底是什么派?

 博讯的创办人韦石(真名:孟维参)就直言说:“博讯无派,哪个派别不重要,重要的是信息准确不准确。”
    博讯的确无派,这个我们相信。博讯其实就如同妓女一样,谁给钱,就为谁办事。【华夏黎民党】栏目为什么被博讯取销?就是因为博讯创办人韦石收取中共特工系统的贿赂资金。曾经【华夏黎民党】栏目每发表一篇文章,就被博讯减少五百个点击数,这是韦石长期替中共抵制华夏黎民党。

    韦石创办博讯就是为了挣钱,他是不管正义与否,他是不顾廉耻的。他一方面得到了美国民主基金会的资助,另一方面又接受中共特工系统的资助。韦石(孟维参)长期与中共特工赵岩、温云超往来密切,这是众所周知的。所以,如果真要给其划个派别,韦石先生如同妓女一样,是归属妓女派的。
    博讯最喜欢华夏黎民党这样的革命组织到博讯开设博客,这样它就可以挣大钱,中共就会掏钱让其帮助把【华夏黎民党】栏目去掉。这就是孟维参为什么要以自由、民主面目来开办《博讯》了。挣钱是孟维参的第一需要,不管什么钱,他都可以挣。这不就是像妓女一样吗?
    韦石虽然如同妓女,但是,韦石长期与中共特工合作,他在中共里的份量是许多中共特工无法相提并论的。《博讯》打着自由民主的旗号,暗中为中共做了大量见不得人的坏事。博讯记者向南夫的被抓捕就是韦石出卖的,中共党刊真名真姓地指责博讯和韦石,实际上是在掩盖韦石出卖向南夫,是在保护韦石,这是中共的惯用伎俩。为什么韦石可以平安无事回国,而博讯记者就被中共抓捕?这不是秃头上的虱子,明摆着吗?
    奉劝博讯,奉劝韦石,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继续前进。不要做妓女派,要做真正的自由民主宪政派。要做正大光明的事,不要做蝇营狗苟的事,要有责任心,要对后代负责,不要让自己的后代将来被人指责其父是一个暗地反对民主革命的投共人。
   


附:《博讯到底是什么派?》

   媒体多次采访中提到:是不是有某派别的利用博讯放风?
   我的回答是:媒体的新闻线索来源繁多,除了媒体采访、挖掘调查的,还有各种放风。西方政府透明度高,多数政府信息透过新闻发布会可以获取,但在重大事件上,时常由政府内部人员或者知情者披露给媒体。以美国为例,重大丑闻、军事等机密信息,多是爆料。
  
   我本人的立场是:哪个派别不重要,重要的是信息准确不准确。
   说回到博讯到底属于哪个派?简单回答:博讯无派。

  
   对于博讯派别的传闻,起因于博讯对某些领导人的报道让反对者不舒服。作为媒体,应该力求中立、真相。任何媒体报道都会出错,相比其它媒体,博讯资金算是最少的,我们虽然不能保证报道100%准确,但有一点,作为编辑队伍,绝对不会刻意造假。
  
   所谓刻意造假,就是对中国时政报道预设立场,先划分好坏人,一切坏事往“坏人”身上栽;对另外一些领导人,则不许有任何负面报道,自己不报,也不许别人报,别人报了他们拥戴的领导人负面消息,就是特务、“x派”。个别媒体生硬的将所有老虎都归为所谓“江派”,调查令计划也编造成是“江派”报复令计划对薄熙来的抓捕。这种做法是非常不道德的,而作为媒体,更是欠妥当。造谣、造假,是中共媒体多年的做法,如果以谎言反对专制,道德优势全部丧失了。
  
   多年以来,我们将掌握的信息如实发布,和哪派有什么关系?
  
   前几年,江泽民的“死讯”最早由博讯发布,但博讯确认消息有误,立即更正。本月博讯发布江泽民腿受伤住院的消息,继续了解后,获悉并未留医,做了澄清。
  
   请问,如果是“江派”,博讯为什么抢先发布这些消息?
  
   从2012年王立军逃亡美领馆,博讯最早披露薄熙来案情,海外的曝光,在薄熙来下台上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个别团体辩称:是江泽民要切割。在薄熙来根本没有“案发”时,博讯领先曝光,那时“江派”就要切割了?之后,博讯曝光周永康及其同党,蒋洁敏等都是博讯最早披露的。只能说,某团体自己内部有问题,博讯因为报道薄熙来,吃了官司,该团体竟然说是博讯故意挑起官司,转移大众的关注。
  
   《博讯》杂志8月号,爆出贾庆林的腐败猛料。那些把博讯归为“江派”的人如何解释?
  
   如果细心看博讯,会发现,博讯对几乎所有领导人都有负面报道,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到习近平。正如有人质疑博讯对中国报道负面消息太多。我的回答是:正常媒体不是盯着政府的正面信息,而主要是关注政府错失。博讯上政府负面消息多,是因为政府做的太差了。对领导人的报道也一样,掌握到正面的就报正面的,获悉负面的就报负面的。那些认为博讯有派别的,是不是要求博讯预设立场,一定只报道某派领导人的负面消息?
  
   我再重复一次,我反对刻意造假、编造。对领导人的谣言如果我没资格评判,那么对博讯的谣言我是清楚的。某造谣网站说,本人设立非营利是为了获取江派的资金。非营利组织是我建立,创办初衷是支持中国因特网自由、言论自由,这个项目下争取到的资金,技术上支持了天网、民生观察、维权网、新世纪新闻网、笔会、私有权益网、思想的境界、公民维权等多个网站。这些网站基本都是从零开始的时候,本人和其他技术人员设立、维护,期间遭遇多次严重黑客攻击。这些网站有的已经很出名、成功。这个项目前年已经结束,个别网站因为项目结束已经关闭。
  
   非营利创办初期的3名理事,就有目前对博讯有误会的团体中的重要成员。非营利组织除了极少个人捐款,就是大型基金的资助。
  
   该造谣网站称博讯多年拿江派的钱,可笑,本人纽约租房住,官司引发的律师费尚未支付完毕(拖欠)。拿某派、某党的钱会这样?
  
   造中共的谣言,是错误的。造博讯这种努力帮助民众、揭露真相的网站的谣,可耻!
  

此文于2014年07月29日做了修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